·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苏庆明参加金乡、宜山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以项目促发展 实现产业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今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参加金乡、宜山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县政府工作报告用数字讲话,用工程讲话,用项目讲话,用具体的行动和措施讲话,非常鼓舞人心。他要求两地抓住发展机遇,做好对接,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苍南的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金乡团参加审议时,苏庆明说,金乡的班子很务实,作风也很务实,一定要抓住发展机遇,结合本地实际,结合历史、文化和产业发展做好规划。金乡作为中心镇,如何对接全县的重点项目?对接多少?都要慎重考虑,通盘考虑。如进一步对接甬台温高速复线、南金公路以及龙金大道拓宽等工程建设,发挥优势,以项目促发展,实现产业提升。苏庆明指出,金乡应更加注重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凝心聚力,对接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打造滨海宜居中心镇。同时,全面推进工贸重镇、渔业要镇、文化强镇、旅游大镇、宜居名镇等“五大镇”建设,发展大金乡。

参加宜山团审议时,苏庆明指出,宜山历史悠久,经济实力在全县占有重要位置,虽然地盘小,人口也不多,当前的发展受到土地、能耗、环保等因素的制约,但宜山有条件、有底蕴、有积累,一定要着眼长远,走出一条适合本地发展的路子。苏庆明指出,宜山要进一步提升产业,重点打造人文、生态环境。河道整治一直是块心病,我们不能以牺牲环境的代价发展经济,生产、生活、生态怎么融合,是全民的事情,宜山一定走出一条精品之路,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他要求代表们抓住机遇,多提宝贵意见,为宜山的大发展出谋划策。

苏庆明还就两地的民生工程、环境生态、农房改造、饮用水、海洋经济等工作提出要求。同时要求代表们宣传好“两会”精神,把其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通过宣传、分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记者 叶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