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两会心声:工业区为何不“躲远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大家都知道,七街东仓路上有很多厂房,现在一些住宅小区都建到新区了,这样一来,被‘夹心’的厂房又得‘演变’成民房。”近日,在灵溪生活了二三十年的张宗利在接受采访时首先对县城的规划,特别是对工业区的规划表示不解:“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将工业区规划到偏僻的地方,也省去如今‘挪位’的无谓浪费。”

近年来,灵溪镇先后动工建设了19个安置小区,解决了该镇成千上万拆迁户的住房需求。但细心的张宗利发现,这些安置小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它们每个都只有六七层高,而且大多没有建设地下室或停车场。“这些小区位置基本上都建在新区,跟周边的其他小区相比,看起来好象长在‘别人的翅膀下’,这样不仅影响县城整体美观,还造成土地浪费。”张宗利强烈建议说:“是不是可以跟温州学习,向天空要土地,避免五年、十年后又得翻新或重建。”(简宁静 整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