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政协第十组:文化设施要加强 文化产业要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5日消息:今天下午,政协第十组(文艺、新闻界别)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在讨论县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时提出,要不断加大对文化事业的投入,健全文化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政协县八届任期五年来,民主监督的内容不断增多,各位委员建言献策很有针对性,政协工作的载体不断丰富,特别是对文化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视,由政协牵头的多项文化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社会上起到一定影响。此外,随着图书馆、文博馆的相继投入使用和建设,我县文化基础设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但是,这对于一个拥有130多万人口大县来说还远远不够。委员王成槃提出,县图书馆运行3个多月来比较顺畅,前来借书阅书的居民、学生越来越多,但馆前的道路急需修建,周边环境急需整治,希望政府部门加快进度,还广大居民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

委员陈斯提出,要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契机,不断提高对文化工作的重视力度,加大对文化事业的投入,激发文化创作生产活力,提高文化产品质量,发挥苍南文艺界人才济济优势,不断推出优秀作品呈现给广大人民群众。

在讨论中,杨道敏、薛思源、王杯等委员提出要加大对文化方面的经费投入,加大文物保护工作力度,全面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创立文化产业园、文化产业创意园以及成立文化产业发展基金等,全面促进我县文化的繁荣发展。(记者 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