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政协第八组:念好“老三篇” 焦点说出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5日消息:在今天下午的政协分组讨论中,第八组(教育、体育界别)的委员和列席人员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好政协委员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加快苍南建设做贡献。

一些委员认为,政协委员要有自己的定位,必须要有声音,要努力做到多说、敢说、会说、争着说、抢着说,要把当前社会的焦点说出来,把自己的期待说出来,这才是政协委员存在的意义。

委员周涛说,做好政协委员要学好毛主席的老三篇:一是要为人民服务,关注广大群众;二是要发扬国际主义精神,自己所在的界别、部门或局机关不好说的,互换位置,互相监督多提意见;三是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把没有解决的提案连续提。

同时,委员们还提出,政协的活力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建议建立乡镇联络点,设立乡村工作站等,以利于政协工作的开展。

委员叶方敏、应重庆、许明香等认为,过去5年,政协委员在充分履职的基础上,有效地督促政府部门办了很多实事,但在解决诸如饮水工程中有些农村山区的水源不洁问题以及水利工程中有些小河道还不畅通、环保、绿化等基层基础案件的时候,监督员还需进一步的督促有关部门狠抓工作落实。(记者 黄志慧 通讯员 杨守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