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政协第七组:三农问题依然突出 优惠政策尚需倾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5日消息:今天下午,政协第七组(农业界别)分组讨论气氛活跃,发言积极,就关心的经济社会发展话题,发表了真知灼见。

委员杨祖钊认为,这几年,县政协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苍南实际开展了多次调研工作,面向基层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卓有成效。他建议县政协继续努力,针对城乡统筹发展的现状,开展诸如土地流转、产业聚集、扶贫济困、交通管理等方面的调研。他认为,农房聚集要充分考虑产业聚集,扶贫济困不可忽视城镇弱势群体,农民培训应该惠及全民,基础设施扶贫应该向城镇老城区倾斜,交通建设需要有前瞻性。

委员陈忠何认为,尽管目前我县设施农业发展较好,但也面临着人才、土地、资金紧缺等问题,农业企业发展遇到诸多的瓶颈。他希望有关部门能真正落实好相关农业优惠政策,帮助困难农业企业度过难关。他还对灵宜路的西红柿临时交易点的交易场景表示担忧。他说,番茄丰收期间,灵宜路一带有几十家农业企业集聚在路边设摊交易,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并时常出现搬运纠纷,整个交易场所处于无序管理的状态,存在交通和安全等诸多隐患,他建议县政府成立临时专业交易市场,规范交易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在讨论中,规范民间借贷帮助中小企业融资以及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等是多位委员共同关注的话题。委员赖育华认为,行政区划调整后农业科技人员在资源、人员、设备、技术推广等方面都落实不到位,建议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委员黄兆旅认为,要出台政策鼓励有机肥加工,以解决农村畜牧业粪便污染,推广沼气等清洁能源。委员们还建议加大对水稻种植、渔业生产、海产品养殖、设施农业的扶持力度。(记者 黄志慧 通讯员 洪钦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