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政协第四组:破解发展瓶颈 促进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5日消息:今天下午,政协第四组(经济界别)新老委员们齐聚一堂,大家着重就如何破除企业发展瓶颈,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建言献策。

印刷包装业作为我县经济的支柱产业,一直发挥着我县财政收入“顶梁柱”的作用,涉及我县十几万从业人员的生计。但金融危机以来,我县绝大多数印刷包装业面临难以为继的困境。委员项芳印对此提出两点建议:一、税收是调节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税务部门应参照我县塑编行业税率,降低印刷行业税负率,扶持印刷行业继续发展;二、苍南印刷园区还远远没有满足企业的需求,目前还有50%以上的印刷企业没有固定厂房,租用他人厂房或商住房进行生产经营,苍南印刷业要继续发展,必须解决好企业用地难的瓶颈问题。对全县没有厂房的印刷企业进行认真调查研究,紧紧抓住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这个千载难逢的建设机会,在龙港围垦的海涂立项建设“海西印刷包装工业园”,统一建设印刷标准厂房,实现印刷产业向规范化、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模式发展,推动全县印刷工业投资增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苍南印刷产业的园区化。

委员王正梁说,我县招商引资不要局限于五百强企业,他认为小微企业对提供就业不容忽视。针对个别百强企业把土地弄去,然后建厂房租给小型企业,或者把银行资金拿去放高利贷的现象,他呼吁,要重视成长型企业,营造扎扎实实做企业的氛围,实现企业转型升级。(记者 林娟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