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政协第二组:本土人才外流务必引为重视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5日消息:引进人才固然重要,但本土人才流失更应引起关注和重视。今天下午,参加政协县九届一次会议的第二组(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就如何留住本土人才发表意见和建议。

来自县人事局的列席人员陈立阳说,作为一个教育大县,我县每年大学毕业生约1万人,但回乡创业的仅2000人,占毕业生总数的20%左右。而且,由于工资福利待遇等等因素的影响,本县中高级人才外流现象较为突出。他认为,这个问题不解决好,苍南的各项事业难以可持续发展。他建议县政协多关心一下人才问题,开展一些专题调研,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依据。

还有委员建议,为充分调动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县政府应进一步探寻阻碍科技人才潜能释放的主要因素,找准着力点与突破口,真正制定出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较强的人才工作配套政策,尤其要重视外聘人才与本地人才的待遇一致性问题,有效发挥他们的重要作用。

在谈到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的科技文化知识水平时,在工会岗位上干了7年多的委员方崇涨有备而来,他说,目前全县外来务工人员近27万人,他们集中在龙港、灵溪、钱库、金乡等乡镇。这些人员文化程度低,受教育层面不高,而且大多工作在一线,如何提高他们的文化素质和劳动技能,应引起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他建议,有关方面在开展劳动技能培训时,要弄清工作定位,建立健全培训制度,特别要派出好的师资力量,以免培训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记者 郑法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