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政协第一组:抓队伍建设 建睿智之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5日消息:今天下午,参加政协县九届一次会议的第一组(中共界别)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在充分肯定政协过去五年工作的同时,针对政协组织队伍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徐沛旺建议,要更深入挖掘委员潜力,让来自各个界别的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的委员建立交流平台,通过组建QQ联系群、设置网站专栏和成立委员之家等方式参政议政,统一下达课题,实现每月有课题、每季有任务,进一步履行委员职责。同时,设置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奖,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

委员苏小越建议,对新任委员要加强培训力度,组织调研活动,创新工作方式,并要加强委员的廉洁自律建设,确保公信力。

委员郑贤跑建议,要为政协委员选配法律顾问,可以由政协、司法等方面合作,选配执业律师,免费为政协委员提供法律服务,增加政协委员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尽责能力。同时,要加大政协工作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台、网站等平台开辟政协论坛、政协之声,记录新闻性、纪实性信息,反映委员的所思所想,宣传政协工作。

列席人员、原县政协副主席陈如奏认为,政协工作在新时期有大作为,可以鼓励委员开通微博参政议政。利用微博这一互动平台上到畅谈国家大事,小到聊聊身边杂事,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委员们可通过微博记录日常办公事务或把政府的重大决策和举措迅速及时地传达给广大百姓,及时听取他们的反应,了解民情民意,便于及时沟通,给委员的政治生活带来崭新的面貌。

列席人员、原县政协主席邓伦修说,政协的协商是高层协商,要把好选准委员关。建议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重大工作事项方面作出科学民主决策。

列席人员、原县政协主席雷必贵提出,政协今后工作更要突出重点与实效,围绕县委提出的“双海双区”战略等重大课题多付诸行动,建睿智之言,促进科学决策,提高参政议政成果转化率。要利用对台经贸合作大平台,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招商引资。同时,在区域调整、机关部分撤并后,要理顺职能关系。要完善政协工作机制,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创新协商机制,促进政协建议被吸纳转化。(记者 郑法群 通讯员 刘爱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