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旁听公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5日消息:都说抛砖引玉,其实是有备而来。今天下午,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旁听公民座谈会,20名旁听公民齐聚一堂,在有限的时间里,铆足了劲发言,对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今后苍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座谈的20位公民来自各行各业,在发言过程中,大家都“争分夺秒”,接过话茬就直奔主题。有的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有的带来了群众的意见,有的反映身边的所见所闻,提的意见涉及就医、文化、交通、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而医疗卫生和道路交通则被发言公民多次提到。

“作为政协第七、八两届的委员,今年首次以旁听的身份参加座谈会,心中感慨万千。”今天第一个发言的旁听公民张耀辉说,灵溪建兴路路面坑洼的问题存在已久,相关部门在出台治本方案之前,是不是先采取治标办法,对建兴路路面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维修,消除老百姓的积怨。说起建兴路路面维修问题,旁听公民屠德雁忍不住了,他说:“前段时间灵溪镇刚通过文明城镇验收,别的道路都整治,但建兴路的坑坑洼洼,难道没注意到吗?万一有人在路上摔出个好歹,谁来负责。”他建议县政府出“狠招”,让路面维修工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官帽”和科室的奖金相挂钩,让这条路真正有人管。

一个小时过得太快,旁听公民仍意犹未尽,他们真挚的话语,中肯的意见,体现了对苍南的热爱和对政协、对政府的信任和支持。参加座谈会的副县长章月影和县政协副主席尤有光表示,旁听公民的发言很有价值和针对性,他们表示,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将在认真梳理后予以吸纳,或交由有关部门办理。(记者 董少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