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传君作报告 黄寿龙苏庆明董庆华麻胜聪到会祝贺 杨成秋出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图为大会会场。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月5日消息:飞雪迎盛会。今天上午,天空忽降瑞雪,漫天飞舞的雪花将县城装点得分外迷人,更为即将开幕的政协盛会倍增喜气。影城礼堂内,灯火辉煌、花团锦簇、芳香四溢,主席台上的政协徽在分列两侧的10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显得格外神圣而庄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苍南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这里隆重举行。

县委书记黄寿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庆华,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杨成秋和大会执行主席张传君、冯兴钱、于春华、尤有光、梁峰、魏中梁、朱诗力、易建军、王益宪、何国祥、叶信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受县政协八届常委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张传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五年,八届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苍南县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确立“亲民协政、为民履职”工作定位,紧紧围绕和服务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较好成绩,为促进苍南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现在,‘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工作格局在我县已初步形成并日趋稳固。”在八届县政协主要经验和体会中,张传君说,五年的实践表明,只有紧扣发展主题,政协工作才能在广度上不断拓展,在深度上不断延伸;只有坚持科学发展观,才能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人民政协的作用才能得到充分发挥;只有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政协工作才能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同。他坚定地说道:“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坚持团结民主,不断巩固政协‘大家庭’的共同思想、政治和感情基础,才能充分彰显政协工作的亲和力、凝聚力和独特政治魅力。政协工作只有伴随发展步伐和时代旋律,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才能在改造主观和客观世界的生动和声中奏出自己的最强音。”

张传君在报告中向九届政协建议:加强学习,增进共识,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探究新形势下政协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规律,使政协工作在学习中上水平、在创新中求突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追求履行职能新成效。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职着力点,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献计献策主攻方向,紧扣我县“十二五”规划和“双海双区”战略实施等重大课题,多建睿智之言,关怀人文,履职为民。要遵循人民政协的人民性,始终坚持为民履职的工作定位。在思路上着眼于惠民富民,在履职上致力于为民利民,在作风上体现于亲民爱民,发挥优势,增强团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交友等具有政协特色的凝心聚力活动,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等各方面人士的联系,积极协调各方利益,进一步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夯实基础,开拓创新,着力提高自身建设新水平。要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推进政协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张传君在报告结束时说,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了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也对政协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坚信,在中共苍南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类组织、各式团体、各个阶层的大力支持下,九届县政协一定会交出一份令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谱写出我县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在全面建设和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尤有光在会上作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冯兴钱主持会议。(记者 简宁静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