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党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报告有关人事安排原则意见,介绍“两委”成员候选人简况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2月28日消息:今天下午,中共苍南县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报告县委、县纪委人事安排原则意见和出席市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人事安排原则意见;介绍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及简况,候选人同代表见面。

黄寿龙、苏庆明、董庆华、杨成秋、麻胜聪、曾上俊、黄锦耀、雷仁、何宗静、胡长虹、蒋荣国、马桂喜、刘晓骅、梁峰、陈为来、杨家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麻胜聪就关于这次换届人事安排的基本原则和第八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以及关于预备人选的产生过程作了说明。据悉,县第八次党代会的换届人事安排工作从今年5月开始启动,按照省市指导思想,结合我县实际,七届县委在研究第八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人事安排时,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从苍南的实际和工作需要出发,有序地进行新老交替;坚持优化班子的整体结构,加大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力度等原则选优配强。根据市委要求,我县第八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为56名(含差额1名),主要由县委常委人选,县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人选,县政府党员副职人选,法检“两长”人选,副县长级领导,部分县委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县政府工作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工青妇群团组织负责人,功能区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心镇党委书记和部分镇长等人选组成。

根据市委要求,县委确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28名(含差额3名),分别由县纪委常委候选人,组织部等部门单位领导以及中心镇纪委书记等人选组成。在56名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中,新进31名,占55.4%;35岁以下的有5名,40岁以下的有8名。在28名县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中,新进23名,占82.1%;35岁以下的有1名,40岁以下的有11名。

麻胜聪说,各位代表要从党的事业和推进我县打造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的大局出发,对我县“两委”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进行认真酝酿讨论。在酝酿讨论和选举过程中既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又要做到集中统一,要按照上级党委对领导班子建设的要求和组织意图,严肃认真地完成本次大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之后,麻胜聪就苍南县出席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作了说明。按照市委规定,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538名,分配给我县的代表名额为39名。我县从今年11月开始启动市、县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酝酿协商”的办法,共推选出48名候选人预备人选。这次大会要从这些48名人选中选举产生39名代表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

麻胜聪要求,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各位代表要认真酝酿讨论,讨论和选举过程中既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又要做到集中统一,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选好我县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记者 董少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