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矾山镇:加快南部山区重镇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8日消息:今昨两天,第七代表团(矾山镇)在讨论时,分别就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等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党代表张传君说,县里要充分借助中央、省、市以及本县广大群众的力量,在建平台、跑政策、抓投资、上项目等方面下工夫,把有限的财力投入到关键项目上,确保“双海双区”建设取得实效。此外,也要把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特别是对于矾山矿山文化等历史悠久、极具地方特色、在全世界都具有唯一性的文化产业,要通过旅游开发、项目建设等方式予以大力传承和发展。

党代表黄望远接着说,当前我县南部山区乡镇的基础设施陈旧,特别是道路、排污、垃圾处置等设施滞后,严重影响了生态环境,制约了发展步伐。他建议县里要逐年加大对南部山区乡镇的扶持力度,有针对性地投入实施一批生态效益项目,扶持建设一批文化公益设施,加快推进山区乡镇的生态文明创建步伐。

党代表黄瑞聘说,作为我县的山区乡镇,我们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突破“得过且过、怕担风险、画地为牢、因循守旧”的思想障碍,精确找准矾山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不断做精做优生态环境、做大做强矿山井巷业、做深做细人文旅游开发,积极主动投身到地方的发展当中,投身到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民生工程建设当中。

部分党代表还提出,矿山井巷业是我县的一大传统特色产业,我县要进一步加强引导、整合资源、壮大规模、开拓市场,大力支持矿山井巷企业开展改制、兼并、重组等活动。 (记者 李静静 通讯员 李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