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第十二代表团:“双海双区”战略关键在落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8日消息:今昨两日,第十二代表团代表在两天的分组讨论中,围绕县委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及其决议(草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对如何发展“双海双区”战略提出了不同的设想。

党代表李上清说,县委报告既体现市委大投资大平台大项目大发展的精神,又能突出苍南“双海双区”的特色,现在关键是抓落实。而抓落实的程度取决于落实力度和速度,干部又是决定因素,因此在干部配备上要向重点镇和建设平台倾斜,对中层干部要实行定期交流或重新洗牌竞争上岗,特别对重点项目的村干部违法乱纪要加大查处力度。同时,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还要加大投资环境整治以及拆违的力度,加大重点工程项目推进速度。

党代表余景森认为,作为实施“双海双区”战略的直接参与者,我们可借鉴福建“平潭”的管理模式,尽快理顺管委会与其它区块管理机构之间的体制机制关系。要大手笔、高档次编制规划,最好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招标。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必要时要组团到台湾进行路演宣传,把真正有发展潜力、符合我县产业发展导向的项目落实到苍南。要从税收、土地、项目、人才引进等方面着手,尽快制订出台先进先试的优惠政策,真正做好亲商、安商、富商。

朱诗良、雷顺华等党代表说,实现“双海双区”战略,要加强两岸交流交往力度,加大入岛宣传、项目包装、项目推介等工作,加快政策、规划、土地指标的落实。要提前做好项目包装工作,年初尽早安排土地出让,保障固投的资金到位。

“抓紧做好教育规划发展工作,加大职业技术平台建设,引进优秀职业技术人才,为今后‘双海双区’战略的成功实施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党代表黄斯敏这样说。

党代表徐象广说,明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越来越重,要保障建设资金到位,就要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统筹、科学安排资金预算、使用和管理,让财政资金用足、用活、用到刀刃上。

党代表陈善华认为,结合今后五年我县大项目、大发展需要,要学习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经验,抓紧建立健全三个机制性平台,集110、112、114和其他公开热线电话的投诉服务平台、“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模式平台、社会防控网格体系与快速反应打击罪犯机制平台,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记者 王姿 通讯员 龚象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