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马站镇、岱岭乡:构筑前沿阵地 对接“双海双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8日消息: 今天上午,第六代表团(马站镇、岱岭乡)的代表继续对县委等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审议,大家着重就如何发挥马站、岱岭在“双海双区”战略中的优势建言献策。

“这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把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大力促进文化和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创意引领、科技支撑的文化产业体系。这一论断给我们岱岭乡创建‘畲乡民族民俗风情园’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目前我们正筹划建设面积达2600亩的特色风景区。”代表金荣赶在县委书记黄寿龙参加第六代表团讨论的大好时机,一边推介风情园项目,一边趁机向县领导递上图文并茂的“风情园建设项目策划书”。同时还不忘生动形象地提出,在我县“282”的橄榄型城镇体系和布局中,希望灵溪、龙港的“前2”要和“岱岭、凤阳”的“后2”加强结对帮扶,加快畲乡发展。

“马站有独特的区位、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如何有序有效地科学利用和充分发挥这些优势,更好地对接‘双海双区’战略,推进马站片区又快又好发展是一个大家共同关注和期待突破的大课题。”金荣的话音未落,代表董宏裤马上接过话茬,“马站一定要超前谋划,利用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和“高速复线”开工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抓紧项目包装和前期工作,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主动对接台湾现代农业,正确处理好马站镇、苍南台湾农民创业园、县对外农业综合开发区以及马站镇10个办事处和10个社区的机制关系,简化办事和服务手续,有效提升政府部门的行政效率和办事效益。”

“如果说苍南是浙江对接海西的桥头堡,马站则是苍南对台贸易交流的‘前沿阵地’。”县委书记黄寿龙的讲话在代表中产生强烈的反响。代表甘先景如数家珍地说,马站离台湾最近,马站在全县海岸线最长、岛屿最多、沙滩最大、海域最广、港口最优良,旅游资源也很丰富,可以大力开发海上、岛上、沙滩上、田园上、古城上的旅游经济。针对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他建议,县委县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帮助马站对台贸易尽快摘掉“小额”帽子,走出“非常初级阶段”,力争列入国家第三批的扩大对台贸易口岸名单。同时开放贸易企业和市场,真正做大做活对台贸易经济。

“给我两分钟,村里老干部让我捎给黄书记几句话……”中魁村书记、代表林言忍迫不及待地抢过话筒,急着发言。讨论会始终在踊跃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和主人翁精神,让每个代表都跃跃欲动,畅所欲言。讨论会上,来自各级各界的党代表围绕“双海双区”战略、现代农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清洁家园创建、新兴海洋产业、滨海旅游开发等十多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为更加完善马站发展蓝图,迎接新一轮发展春天提供了智力支持。(记者 方耀星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