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参加灵溪、龙港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拉大框架 上大项目 建大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黄寿龙参加灵溪代表团讨论。(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2月27日消息: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参加县第八次党代会灵溪、龙港两个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灵溪、龙港两地一定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1650800”城市布局,拉大框架,上大项目,建大平台,充分发挥核心区域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引领全县城市化和工业化建设,加快转型发展和科学发展。

黄寿龙听取了灵溪代表团部分代表就灵溪城市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旧城改造、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讨论发言后指出,今年6月,我县成功获批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积极稳妥地实施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申报8年之久的苍南华润电厂近日已获国家发改委核准,甬台温高速复线苍南段已顺利开工,县城灵溪也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县城考评。

黄寿龙指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的关键之年。我县的城镇建设一定要坚持拉大框架,以规划的高定位推动建设的高品位;要上大项目,以项目大建设推进城市配套功能大完善;要建大平台,以园区大集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优化环境,以“三生”大融合推进群众幸福指数的大提升。

黄寿龙强调,县城建设一定要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的要求,努力把灵溪建设成为有特色、有个性,充满生机和魅力的温州大都市副中心和浙南闽东北区域的宜居宜商核心城市。要按照“百年规划、百年精品”的理念,实施高标准、高档次规划设计,优化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布局,进一步拉开路网框架,接轨大城市、融入大发展。要实施“东进、南拓、西连、北优”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要突出抓好县城新区和江南新区的建设,以及旧城整理提升和老城改造工作,实现联动发展,科学推进。他说,投资是发展之源、发展之本、发展之基,灵溪理应成为全县投资的主阵地,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和产业项目的实施力度,为全县投资工作多作贡献。

参加龙港代表团讨论时,黄寿龙指出,近年来,龙港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和群众的期待值仍有距离,根源在于主观能动性还不够,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坚持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加强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必须抓住机遇,加大投入,加快发展。区划调整后,龙港做大做强面临着很好的机遇,在拥有好的规划和平台的基础上,要切实开阔思想,加快推进自身建设。三是必须坚持工业化与城市化两轮驱动,互为互动。要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力度。旧城要全面整理提升,新区要全面加快建设,农村郊区要全面统筹改造。同时做好新区控制性规划,把龙港建成现代化滨海城市。四是必须继续重视环境建设,抓好卫生环境建设、建设环境整治、竞争环境打造以及服务环境建设。要加强机关干部服务群众工作,提振信心,激发活力,清除不利于龙港发展的障碍。

黄寿龙强调,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在产业转型升级上,要坚持传统产业进标准园区、新兴产业进创业园区。要全力以赴在打造平台、做强园区,培育扶持大企业大集团等方面下功夫,发展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努力实现城市产业综合竞争力的提升。要加大对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方面的投入,探索建立精细化社会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公共配套,优化生活环境,为高素质人才集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记者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