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 正文县长专集

董庆华参加龙港、灵溪代表团讨论时指出:抢抓机遇 大干快上 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董庆华参加龙港代表团讨论。(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2月27日消息:今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庆华先后参加了龙港、灵溪代表团的讨论,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在讨论中,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县委的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际,工作部署切实可行。报告站在全县今后五年的发展总体规划和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的高度,立意很高,与时俱进,令人鼓舞。报告内容涵盖县域经济发展、城乡统筹、文化发展、民生民本、社会管理等热点问题,求真务实,亮点纷呈,催人奋进。

董庆华在参加龙港代表团讨论时指出,过去五年龙港的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未来五年,龙港将面临再创辉煌的历史性机遇。他要求龙港镇紧紧抓住全省小城市试点和龙港新区开发建设这两大契机,按照现代化城市的要求,大手笔、高规格绘就发展新宏图。要结合江南海涂围垦工程,充分发挥区位地理优势,抢抓机遇,大干快干,落实好《县委工作报告》提出的“突破现有镇区空间框架,全面向东发展,实现东西互动、‘两港合一’,打造鳌江流域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同时,他要求龙港镇各级党员干部扬长避短理思路,齐心协力排万难,接好龙港新一轮大发展、大开发的接力棒。

在灵溪代表团,董庆华说,近几年,随着县城新区的开发建设,灵溪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他要求灵溪镇围绕打造浙南闽东北区域宜商宜居城市的目标,按照《县委工作报告》“东进、南拓、西连、北优”的思路,一手抓县城中心区建设,一手抓老城区改造和江南小区联动发展。要将农房改造、水利建设、104国道市场群和城区商贸综合体培育等工程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统筹发展,着力提升灵溪城市品位。要借助“互看互学”的机会,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在探索中加快灵溪全面发展。

董庆华强调,《县委工作报告》符合苍南实际情况,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内容深刻,内涵丰富,是一个纲领性的报告。报告前瞻性的视野、现代的思维和务实的作风,谋划了全县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每个代表要充分领会报告提出的发展理念、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紧扣报告核心思想,结合当前工作,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记者 黄志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