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龙港镇:推动新一轮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7日消息:今天下午,第二代表团(龙港镇)对县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深入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丁振俊代表说,当前,龙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有着海涂围垦大空间、基础设施大改善的优势,总体规划已完成修编,人民群众具有思变求进的强烈意愿和期待,也面临着经济转型、城市转型、政府转型、社会转型的压力。龙港今后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龙港新一轮发展。

陈如奏代表说,县委工作报告提出的“双海双区”建设增强了今后发展的信心,要实施这个重大战略就要特别重视发展环境,要利用好改革开放大环境、规划好基础设施硬环境、打造好服务发展软环境,规范好市场秩序,提升好城市化建设美环境。上官光强、缪克钊、金珍敏等代表建议,要切实学习好、贯彻好县委工作报告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同时,要创新体制机制,明确政府职能关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一思想,群策群力,推动龙港科学发展。

陈德华代表针对当前建设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出台相关政策适当提高征地补偿标准,统一拆迁政策,加大拆违力度,加强拆后管理。要统一建设安置房,加快农房集聚建设,改善交通环境,切实解决断头路问题。

王仁贤代表指出,今年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保企业就是保增长促稳定,建议提振企业家信心指数,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对陷入发展困难、前景较好的企业给予大力支持,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缪克社代表针对当前龙港产业结构单一、存在“低小散”等问题提出建议,一是要以“双海双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做大做强规模企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破除用地瓶颈,要利用小城市培育试点计划,在工业用地指标上予以倾斜。二是要以总规修编为推手,着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高满胜代表建议,要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站人员编制。同时,要出台相应免责条款,追责要有底线,要出台保护干部措施,激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标准,降低火灾发生概率和可能性。(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章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