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实施“双海双区”战略 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中共苍南县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黄寿龙代表七届县委作报告 董庆华主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大会会场。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2月27日消息: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苍南县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苍南影城隆重开幕。县委书记黄寿龙代表中共苍南县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努力实现苍南科学发展新跨越》的报告。

这次大会应到代表398名,实到代表392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黄寿龙、苏庆明、董庆华、杨成秋、麻胜聪、曾上俊、黄锦耀、雷仁、何宗静、胡长虹、蒋荣国、马桂喜、丁振俊、林森森、黄晓玲、魏中梁、黄荣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庆华主持。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会议认为,本次党代会,正值苍南建县30周年。30年来,历届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敢为人先,创新创业,取得了令人欢欣鼓舞的成就。三十而立,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更应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大力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努力把苍南建设成为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全面建成惠及全民的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县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应对挑战、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推动苍南科学发展打基础、筑平台、促跨越的五年。五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两创”总战略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克难攻坚抓发展,凝心聚力促和谐,圆满完成了县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我县以转型发展为引领,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以城乡统筹为目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以造福民生为根本,民生事业全面发展;以平安创建为基础,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以党的建设为保障,党建工作亮点纷呈。预计2011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295亿元,年均增长11.3%;财政总收入29.5亿元,年均增长18.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1亿元,年均增长33.5%。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8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0280元,年均分别增长11.4%和12.6%。

会议指出,五年来的实践与探索,我们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形成了宝贵的共识:一是必须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二是必须坚持思想大解放。三是必须坚持真抓实干。四是必须坚持民生优先。五是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六是必须维护班子团结。会议同时要求,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推进苍南转型发展、全面建设惠及全民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挺进海洋、融入海西、对接台湾、领跑浙江”为己任,以全面建设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发挥优势,先行先试,着力推进体制创新,着力推进全方位开放开发,着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协调发展,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把苍南建设成为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浙江省对接“海西”经济先行区,早日建成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地区生产总值超过590亿元,年均增长11%(可比价),财政总收入超过6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下降,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区域竞争力显著提升,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城乡环境更加优美,社会发展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会议强调,根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要赢得主动、开创未来,就必须立足实际,牢牢把握四个重点。会议指出,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就是要坚持高标准要求,积极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推动苍南科学发展;就是要坚持大力度推进,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以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推动苍南转型发展;就是要坚持宽领域改革,突出重点部位,把握关键环节,积极先行先试,推动苍南跨越发展;就是要坚持全方位惠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幸福指数、民生品质推动苍南和谐发展。

会议指出,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必须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政府转型、社会转型、经济转型,努力在更高层面上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首先要重投入筑平台拓空间,构筑县域经济发展新优势。要抓好大平台建设,拓展发展空间;抓好大项目建设,促进投资拉动;抓好大产业建设,推动产业集聚。二是重基础促融合强管理,搭建城乡统筹发展新构架。要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提升城乡一体化水平,加强城镇精细化管理。三是重创建树精品促提升,彰显先进文化引领新风尚。要坚持先进文化引领发展,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四是重民生抓统筹促均衡,谋求幸福指数提升新跨越。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整治生态环境。五是重稳定强基础抓创新,展示和谐社会建设新面貌。要着力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着力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着力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

会议强调,实现五年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于各级党员干部。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强化引导和保障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引领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决策力和保障力,为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要求,要注重以先进的思想理念引领发展,以一流的干部队伍促进发展,以坚强的基层基础推动发展,以优良的党风作风保障发展,以强大的内外合力共促发展。

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倍加珍惜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于担当的勇气,凝心聚力、大干快上,开拓奋进、创新争优,为打造海洋经济示范区、“海西”经济先行区,建成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而努力奋斗!

曾上俊代表中共苍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方耀星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