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立足新起点 实现新跨越——热烈祝贺县第八次党代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 本网评论员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苍南县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这是我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党代会,是三十而立的苍南站在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把苍南建设成为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390多名代表,肩负使命,将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讨论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苍南县第八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组织全县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继往开来,奋勇争先,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实现苍南科学发展新跨越。

县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应对挑战、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推动苍南科学发展打基础、筑平台、促跨越的五年。五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扎实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了县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事业全面发展,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党建工作亮点纷呈。五年来,县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8.2%,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33.5%,新增超亿元企业18家、规上企业385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开花、惠及百姓。这些成就的取得,为苍南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比较优势。

展望未来五年,我们信心百倍。随着国家新一轮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我县区位条件由长三角经济的“末梢”跃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前沿”,成为浙江省推动两岸合作、开展对台经贸交流的“桥头堡”和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一核两翼三圈九区多岛”战略空间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我们要坚决按照这次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挺进海洋、融入海西、对接台湾、领跑浙江”为己任,以全面建设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为抓手,大力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加快推进转型发展,早日把苍南建设成为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

古今兴盛皆在于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宏伟蓝图早日成为现实关键在于党。面对时代赋予的新挑战,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责无旁贷、激流勇进。我们相信,出席这次会议的党代表,一定能够不辱使命,肩负起全县广大党员的重托,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大会开成一个坚定信心、鼓舞人心,民主团结、开拓奋进的大会,为努力实现苍南科学发展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