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奏响非公党建新乐章——访仪邦集团党委书记陈如奏

党代表风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陈如奏参加所在代表团讨论

记者 方耀星

“陈如奏同志在部队当过团政治处主任,又曾任中共苍南县委宣传部部长,是在本地成长起来的红色CEO,搞党建工作有丰富的经验,相当有激情。”今年10月11日,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王秦丰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等陪同下,来温调研非公党建工作,听取了仪邦集团党委书记陈如奏的工作汇报后,他十分满意地对陈如奏说:“仪邦集团党建工作很有特色,富有创意,听了很受启发。”

“服务企业,研究企业,党建工作一定要坚持在服务中研究,在研究中服务。”近日,县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陈如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语道破企业党建工作的定位和心得。面对各级领导给予他“苍南县非公党建的领军人物”、“红色CEO”等的赞誉,陈如奏显得很自然,也很淡定。他笑呵呵地为记者“解密”,企业建党工作成功的关键在于“新”和“特”。

2004年1月担任“新雅”集团党总支书记时,陈如奏就把构建“活力和谐企业”作为非公党建的最高价值目标,把“党建文化”作为企业文化的龙头文化与核心文化,精心策划并成功打造了新雅党建文化的“学习培训”、“人文关怀”、“劳动竞赛”等三张“特色品牌”,使新雅跻身“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行列。2007年底,陈如奏担任仪邦集团党总支书记、政治处主任、副总裁后,围绕“学新雅经验,创仪邦特色”,大力开展非公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对非公党建的服务和研究工作开始由工业向市场领域拓展。陈如奏告诉记者,仪邦集团党建推出的抓好“四个切入点”,实行“4×3”制度,已产生积极而明显的成效,有力地推进了市场又好又快发展。

开展非公党建工作不能演“独脚戏”,要跳“集体舞”;不能一曲清音,要学会“弹钢琴”,进行“大合唱”,奏响“交响乐”;要在各级党委领导下,致力打造“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的大链条,构建“党群联手、整体推进”的大党建新格局。谈及党建工作,陈如奏了然于心。他热情饱满地表示,在这次党代会上,除了有备而来,提交《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提案》、《关于提高出资人对非公党建认同感和支持力度的提案》外,还将就进一步深化我县企业非公党建工作,大力推进我县“双海双区”战略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出智出力。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我们相信,多年来一直全身心投入到我县非公企业党建、企业文化和思想政治工作上的“温州本土名书记”,在这次党代会上一定会再次精彩演绎、如琴演奏党建工作的“新特”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