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盛宇家纺股份交易挂牌仪式在温州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来源:中国日报

温州金融改革工作再传捷报,12月23日,浙江省产权交易所、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企业进场托管暨盛宇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交易挂牌仪式,在温州市万和豪生大酒店隆重举行!在下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省市县相关领导一起进行十秒倒计时。它标志着温州地方金融改革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也标志着盛宇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进入资本市场运营,它将为温州未上市企业增强后劲、规范经营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也为温州民间资金良性循环运转提供了可靠的平台和服务保障。

盛宇集团有限公司前身苍南县盛宇纺织羽绒制品厂,成立于1996年3月5日,个人独资,注册资金10万元。现在盛宇集团下设盛宇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公司拥有7家公司,累计注册资金74360万元,累计资产总额10亿多元。员工总人数3000多人(含劳务派遣员工),苍南总部员工达1500人(含劳务派遣员工),其中,大专以上学历401人。公司占地面积839亩,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在建20万平方米),其中湖北嘉鱼45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在建8万平方米),湖北赤壁35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在建12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家用纺织品,集纺纱、织布、印染、床上用品一条龙生产线。2011年盛宇集团累计销售达12亿,在苍南应交税收5500多万元,其中设备进项增值税抵扣掉1043万元,实际交税4500多万元。盛宇在国内外注册各类商标39只,其中13只为保护性辅助商标,在世界马德里协定国家75个成员国家被核准注册盛宇商标,为力创世界名牌的盛宇知识产权得到保护。公司紧跟床上用品世界潮流,每年考察欧洲、美国、韩国等流行趋势。几年来申报各项专利和花型专版377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26项,外观171项,花稿专版180项,2012年计划申报专利和花型专版突破100项,其中外观专利和花型专版90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发明专利3项。

公司具有健全的组织架构与人才培育机制。为了企业发展需要,盛宇公司总部设有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1个党委、5个党支部、1个团总支、6个团支部、工会、妇委会、设有31个部门、1个分厂、9个车间、12个工段,从战略决策、监督、沟通、协调努力打造和谐盛宇。积极导入竞聘上岗,双向选择,每年进行干部述职、民主测评、月度考核、年度考核,对考核优秀的给予月度奖励、年度奖励和不定期奖励,逐步引进责任追究制和风险承担制。大力培育人才储备,每年进行一次基层后备干部、中层后备干部和高层后备干部选拔人才储备工作,从资格考察,演讲,考试,公示等选拔制度,择优录取,牢固树立有才无德坚决不用,无才有德可以小用,有才有德大胆任用的用人理念,取得了良好效果,形成了个个争业绩,人人比贡献的良好局面。在打造好管理团队的同时,公司积极培育技术人才队伍,简化工作流程,制订工作标准与核心技术标准,实现管理通道与技术通道双轨并行的人才培育工作。

公司倾力打造企业文化,获得了一系列荣誉。从2006年开始,盛宇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导入全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制定 了“让世人感受温暖”为企业使命,“打造百年家纺企业”为企业愿景,“以人为本,不断创新,注重结果,追求完美”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诚信、自强、团结、奉献”的企业精神,制定了“顾客满意,员工满意,供应商满意,社会与政府满意,股东满意”力求五个满意的企业经营理念,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盛宇管理人员每天上班提前半小时进行团队宣誓和早操锻炼,每进入会场开会前必须宣誓朗诵盛宇员工誓词。几年来公司先后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 浙江名牌产品称号、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全国软件正版化工作示范单位、浙江省质量奖、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浙江省AAA级纳税信誉企业、温州市“民企100强”、温州市“百龙示范企业”、温州市“活力和谐企业”和苍南县“模范工业企业”等荣誉称号。盛宇家纺愿与海内外朋友共同合作、共谋发展。

2010年10月公司制定了十年经济发展远景规划,成功进行了股改,初步进入上市准备。2011年4月,在股改的基础上,公司又引进两个投资公司,企业初次走进民间资本市场运作。到目前止,公司引进了NC财务系统,完成了IPO财务运作系统设置、规范了经销商公司化经营管理模式、统一办理了全员参保手续、完成了房产及土地所有权变更及资产重组等上市筹备工作。

浙江省产权交易所、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托管盛宇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暨挂牌后,浙江省产权交易所、温州股权营运公司将为盛宇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股份交易提供股东账户(IC)卡发放、股份查询等账户服务以及股份变更、增资扩股、减资缩股等服务,使盛宇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交易过程均在“阳光”下规范操作。盛宇家纺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也将委托浙江省产权交易所、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在平台市场公开交易。

(据中国新闻采编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