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温州:沿海乡镇家门口将直通高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来源:瓯网

苍南马站四季柚令人垂涎。可马站镇地处温州东南角,山峦连绵,交通不便,外人想摘果品香,去一趟颇费时间。

不过,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下简称“复线”)瑞安至苍南段将改变这一面貌,让此地摇身变为高速公路交通要塞。这段高速公路是我省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昨天动工建设。

建成之后,马站将“驶入”我市一小时市域快速交通圈。到时候四季柚也将“种”得离市区更近,其产业效益或将更好。

除了马站,还有谁将借这条路受益?

鳌江龙港无须借道上高速

作为温州南部经济发达的重镇,鳌江镇和龙港镇对外交通繁忙。可两地境内一直没有高速公路互通口,基本靠借道昆阳镇的平阳互通或萧江镇的萧江互通上下高速公路。

复线瑞安至苍南段布设互通5处,分别为平阳的鳌江互通,以及苍南的龙港互通、钱库互通、龙沙互通、马站互通,并预留苍南的芦浦互通。

项目业主单位浙江温州沈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互通的位置离当地城镇中心基本在5公里之内。这些城镇的居民今后在镇内就能直接上高速公路,无需再走远路借道。

就拿鳌江互通来说,它离鳌江城镇中心大约5公里。从互通口到镇中心的连接线设计为双向6车道,投资7.17亿元。建成后,从鳌江镇中心开车几分钟就能上高速。而现在,从鳌江到昆阳镇的平阳互通,行车时间需要20多分钟。

多种路线到温州市区

复线瑞安至苍南段的沿线群众,今后到温州市区走高速公路可以有多种路线选择。

首先驶上复线往温州市区方向走,到瑞安阁巷高速公路枢纽时,可以选择直行一路到温州机场附近下高速公路;也可以转入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再转入沈海(甬台温)高速公路,根据需要选择温州东、温州南或温丽高速的温州西互通下高速;还可以沿着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一直走到瞿溪互通下高速。

总之,该区域群众将来到市区的出行效率将可大大提高。例如马站,位于复线瑞安至苍南段最南端,将来如果走复线瑞安至苍南段、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沈海(甬台温)高速到温州南互通,大概只需1小时,比现在走新78省道、沈海(甬台温)高速到温州南互通,要节省40分钟左右。(林乃鹏 汪炳青 钱晓)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