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朱守伟,你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来源:都市快报
 

朱守伟,男,浙江苍南县人,23岁,身高173厘米,中等身材,圆脸,短发。

 

今年夏天,朱守伟在学校里和同学毕业合影留念。照片由朱守伟家人提供

他叫朱守伟,很年轻,23岁,温州苍南人,在杭州城西某大学念电子工程专业,今年夏天大学本科刚刚毕业。

家人说,他从小就很懂事、很听话。大学毕业后,他想留在杭州工作,一直很努力地寻找,找到了一份听说还不错的工作。
 
  家人也没过问很多细节,因为他从小就是个让人放心的孩子,家人只有在电话里告诉他,多穿点衣服、吃点好吃的,出门在外,别委屈自己。

12月17日,他给哥哥的QQ留言并发了一封信,从此,他的电话也关机了,家人再没联系上他。

12月17日中午11点多,哥哥打开电脑上QQ,看到弟弟给自己留了言,并发了一封信。

看到这封诀别信后,朱守伟的家人马上向当地警方报警。

12月19日下午,当地警方掌握了朱守伟在杭州的住处—小和山新苑小区3区。当晚,朱守伟的爸爸、小舅舅、哥哥等人,连夜从温州坐动车赶往杭州,到杭州留下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朱守伟的家人顾不上喝口水,马上向留下派出所报案。

昨天上午,在警方陪同下,朱守伟的家人找到了儿子的租住房。

房东说,12月14日,朱守伟就把房子退了。他的房间里还有一些他的书籍、日用品。

“后来在警方帮助下,得知他当天下午5点30分左右,入住了同一小区内的一家小旅馆。”朱守伟的哥哥擦了擦眼泪,说,“小旅馆的老板娘对弟弟的印象是有的,老板娘说,15日早上,弟弟从外面回来,老板娘问他怎么从外面回来了,弟弟说在小旅馆后面的网吧通宵包夜了。老板娘还说,弟弟进进出出都会打招呼,没看出有什么异常的。17日中午12点,退了房离开。”

据小旅馆老板娘的描述,当天,朱守伟穿了件黑色羽绒服、黑色裤子,背了个背包,还拉了一个行李箱。

昨天,哥哥也到小旅馆后面的网吧上网,查询了弟弟发送QQ邮箱的IP地址,确定了弟弟从这家网吧发了这封诀别信。

昨天上午,朱守伟的家人和警方一起找了朱守伟的同学、学校的导师以及朱守伟毕业后参加的一家培训机构,但是线索到这里就都中断了。

没人知道朱守伟找到的那份工作是哪家单位,在哪里,朱守伟也不曾和家里人说起过。那份体检报告是朱守伟自己去做的,还是公司入职要求他去做的,这些也暂时不得而知。

朱守伟是家里的小儿子,哥哥比他大3岁;爸爸今年60岁,妈妈也有50多岁。

爸妈在家里种田、拉人力三轮车、打零工,哥哥开了家网吧,以前一直很苦,但是这几年大家都熬过来了,家里经济条件也算还可以了。

爸爸说,小儿子从小就体弱多病,但是家里从来没觉得这是一个负担。相反,家人总是尽所有的可能,让小儿子过得好一点。

目前,对于这份体检结果,家人并不确定,但是,家人有几句话想对朱守伟说。

爸爸:假如你真的生病了,家里人一定为你想办法的,别说什么负担,从来就没这个问题,现在科学这么发达,我们是一家人,你想想妈妈,想想这些年,我们怎么过来的。先回家来看看我们吧。

小舅舅:你就这样走了,家里人都非常担心,你妈妈在老家已经病倒了,饭都吃不下,爷爷奶奶那里还没敢通知,怕他们接受不了。亲戚朋友都在担心你啊。有什么事情不能解决呢?家才是你的依靠啊,天大的事情,你先回家。

哥哥:爸爸这两天一下子老了很多,哥哥真的很心痛,你知道全家都很疼你,哥哥现在想起,小时候哥还在欺负奶里奶气的你,想起你考上大学全家人送你来杭州一起游西湖的情景,希望你看到就回家吧,天大的事,全家人来扛。

爸爸说,这段时间会一直待在杭州,一天找不到小儿子,一天就不回家。

目前,留下派出所也已在帮助寻找朱守伟。

昨天,留下派出所教导员陈标在留下派出所的新浪微博上发了寻人启事,希望朱守伟看到后能够好好静静心,尽快和父母、警方取得联系。

@最美丽警队-留下派出所:一则QQ留言,带给亲人的不是解脱。这几天来,朱守伟的家人奔波于杭、温两地,不停地电话联系、不停地询问可能知情的人,真是情何以堪!那血浓于水的亲情啊,岂是一则留言所能掩盖,那一间爱的小屋,应该是给你遮风避雨的家,真心希望朱守伟能尽快回到家人的身边,再大的困难一起去面对。

昨天下午,留下派出所教导员陈标说,已与朱守伟的毕业学校,住处以及毕业后参加的一家培训机构等,都取得了联系,但目前线索中断。希望朱守伟打算就职的单位或者同学看到报道后,能联系85100000提供更多的线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