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华润苍南电厂工程通过国家核准 计划明年年初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1日消息:记者刚刚从北京有关方面获悉,12月20日,国家发改委已下发《国家发改委关于浙江华润苍南电厂新建工程核准的批复》文件,建设地点为苍南县舥艚办事处和金乡镇炎亭办事处的龙头山,建设规模为2×100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为80多亿元。苍南电厂规划建设总规模为4台100万千瓦机组,投资约160亿元。
 
  县委、县政府早在2003年9月就成立了浙江苍南发电厂前期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人员,落实资金,着手启动电厂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工程通过了各项专题报告19个,取得国家级、省级、县级的批复和支持性文件35个,项目于2009年3月份取得国家能源局的“路条”。一期工程“五通一平”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并具备开工条件。该项目经过8年多时间的努力,最后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核准,计划2012年初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建设事关苍南实施“崛起跨越”战略和温州南翼经济的振兴,对加快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建设,促进苍南沿海产业带建设、临港型产业合理布局和海洋资源的整合、开发、利用,大大增强固定资产投资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卢成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