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金乡镇冬季治安大巡防多措并举 见警率提高群众安全感倍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0日消息:在金乡镇辖区,一些细心的居民可能已经发现,这两天来,每天晚上都有几个民警带着协警,冒着寒冷在街面上巡逻,有效震慑了“两抢一盗”不法分子。不少居民反映,晚上出门看到民警,心里多了一份安全感。

昨天晚上,一名毛贼趁主人不注意,悄悄地潜入金乡镇金东街一民房大厅,将内有4000元现金的一个手提包“拎”走。年关将近,一些偷盗人员纷纷打起了歪心思,寻思着能顺手牵羊地偷点东西。按照刑事发案的规律,岁末年关历来是刑事案件的高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和社会治安形势的敏感期,特别是“两抢一盗”犯罪,严重影响着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采访中,许多市民反映每到临近过年的这段时间,在菜市场、汽车站、较偏僻的住宅小区等,偷窃、抢劫等案件发案较多。特别是在深夜回家时,总担心被抢劫。“警方加大巡防力度就是好,可以震慑一下不法分子。”群众认为,警察巡逻是一个比较好的预防案件发生的做法,可以让大家更有安全感。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严厉打击“两抢”、入室盗窃、盗窃“三车”,有效压降街面、路面案件发生,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镇社会治安局势平稳,金乡镇率先打响了冬季治安“保卫战”,从前天起至明年1月31日,开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扫荡式大巡防活动。此次大巡防的主要力量由当地派出所的交警中队民警、特巡警大队派出机动力量,以及边防派出所警力组成,各街道、社区、村、企业等各级群防群治组织和人员则是大巡防重要辅助力量。每晚,巡防队员都会对各乡镇主要街道、金融网点、车站码头、党政机关驻地、工业区、学校、人群密集治安混乱区域、公复场所集中路段和街面案件、打架斗殴多发地域为主要部位进行全面的巡防。

金乡镇派出所所长王乃爱介绍说,该所将坚持情报信息引导警务,机动灵活地安排勤务工作,通过明卡与暗卡相结合,着装与便衣相结合,车巡与步巡相结合,传统与科技相结合的办法,进一步增强街面和社区巡控工作的实效,严防、严控重大恶性刑事案件的发生。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网格化巡逻机制,采取民警和协警1+1的巡逻模式,切实把警力压向街面、压向社区,大幅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