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外来打工者拾金不昧拒酬谢 失主登门送锦旗赞高风亮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0日消息:近日,钱库三西村的吴先生专程来到苍南铁哥彩印厂送上锦旗,感谢厂里工人江文拾金不昧,并及时送还,避免了他的重大财产损失。

江文是贵州人,23岁,来钱库打工1年多。12月10日晚上,他正打算坐三轮车回家的时候,在车上发现了一个钱包,他估计应该是前面的乘客不小心丢失的。怀着好奇心,他打开包一看,有现金1000多元,还有银行卡10多张,身份证一张,就是不知道怎么联系吴先生。

而此时丢包的吴先生还不知道自己的包已经丢失。据他回忆,当时天色已晚,因为事情比较多,匆忙间就不小心将包遗失了。直到9点多才接到江文的电话,询问他是不是丢失了包。他一看,包真的没了,便问江文是怎么知道联系自己的。原来包里有个提货单,上面有电话号码,江文后来是顺着该号码打过去的,并说在派出所里把包还给吴先生。据吴先生介绍,包里银行卡,现金什么都有,他全还了。吴先生介绍,包里除了10多张银行卡、身份证,现金1000多外,特别是还有人家欠他的几十万的欠条,万一没有,这些钱能不能要回来就说不清楚了。如果不是遇到这样高风亮节的小伙子,他的损失可就大了。

吴先生给江文一个红包以表谢意,但他看都没看就推辞了,并说这个捡的应该还给失主。吴先生见谁都说,这个外来的小伙子在本地也很难找到,大家要向他学习。而江文所在的铁哥彩印厂的负责人表示,江文平时在厂里勤快踏实,是个忠厚的人,对于他这次拾金不昧的行为,厂里将给予一定的奖励。(通讯员 鸯鸯 宏雷)(通讯员 鸯鸯 宏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