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消防演习出“新招” 学生体验气垫逃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见习记者 陈薇拉

“哇!好厉害!我也要跳!”树人中学的操场上传来阵阵呼叫声,原来是他们正在进行“救生气垫逃生”项目消防演习,只见消防官兵站在三楼阳台外侧,双手放在后脑勺,纵身一跃,跌在一楼准备好的救生气垫上。

12月15日,树人中学联合苍南县消防大队开展了一场消防演习。全体师生按照指令进行疏散演练,消防官兵现场演示了救生气垫逃生、高压水枪灭火、灭火器使用方法等,赢得了阵阵掌声。学生林晋说:“之前都没有参加过,这次消防演习让我真正体验了火灾时是要怎么做的,学会了有用的逃生知识。”树人中学董事长林元洲告诉记者,消防演习学校几乎每年都会进行1次,主要是为了教育学生珍惜生命,加强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应急逃生技能。学校管理不仅要注重教育教学质量,而且还要重视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记者从苍南县教育局和苍南县消防大队了解到,根据教育部“逃生演练预案”的要求,每个学校每年都要进行1-2次消防演习。近段时间,县消防大队在县实验小学、树人中学、县机关幼儿园、宜山中学等全县部分学校开展了多场消防演习。演习中,除了沿用传统的疏散演练、利用拉梯逃生等项目,还加入了最新引进的快速救生气垫逃生等项目,展现消防新活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