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拒不整改消防隐患 四家小作坊被强制关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5日消息:为深入推动“清剿火患”战役进程,12月13日,苍南消防大队联合龙港镇政府、公安、安监等部门对拒不整改的具有代表性的四家小作坊进行临时查封,做到强力拨除“钉子户”、啃下“硬骨头”,达到警示震慑效果。

自“清剿火患”战役以来,经过前期的排查、整治、宣传造势,绝大多数群众都非常配合开展此次战役行动,主动参与检查和消除身边消防隐患。可是,龙港“家庭式小作坊”遍布全镇,有少数钉子户“想不通”为什么要整治,更“舍不得”出资去增添消防设备,并以种种借口拒不整改身边隐患。对这些拖后腿的钉子户,“清剿火患”各级网格责任人多次进行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说明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并发放《清剿火患战役倡议书》倡导群众主动参与,为达到实效,在《倡议书》中明确整治标准和时限,同时说明在整治时限内仍未着手整改的将进行强制关停。

13日上午,龙港镇“清剿火患”战役指挥部人员来到该镇上厂街一带,进行再次复查,并逐家逐户对整改情况进行指导。指挥部人员在上厂街292号(属通天房一楼为小作坊)复查时发现,该户没有对整改做任何动静。此时指挥部一负责人向笔者介绍:在这期间,网格责任人曾多次通知业主进行整改,也有发放《清剿火患战役倡议书》,安监部门也填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苦口婆心的劝导业主进行自改,但过了很长时间,该业主仍置若罔闻,还是我行我素,没有行动。

针对这一情况,龙港镇“清剿火患”战役指挥部当场决定联合执法,强力拔除此类拒不整改的“钉子户”,从而警示其他业主。同时,战役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将组合战役指挥部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合作,全力出击整治影响大、难度大、隐患大的典型“通天式小作坊”,以典型打压带动面上整改,以警示震慑促进整改,更好推动战役进程。

据悉,龙港镇在上厂街采取一户一方案的形势进行整治,形成整治示范一条街,便于其它乡镇、办事处学习,目前一条街已按标准完成整治的达92%,整治仍在进行中。(通讯员 窦怀栋)通讯员 窦怀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