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浙江省苍南县水利建设事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来源:人民网

本站讯 近年来,苍南县紧抓机遇,不断加快水利建设步伐,积极开展各项防洪排涝工程和农田水利工程等项目建设,努力为全县防洪安全、饮水安全、资源安全、生态安全以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水利工作保障。

“ 十一五”期间,苍南县不断加大水利投资力度,相继实施了“ 515” 防洪保安工程、强塘工程、千库保安工程、海塘及配套水闸工程、小流域治理工程等一大批骨干水利工程,初步建立了以洪水风险管理为基础的防洪减灾社会化保障制度。共完成300公里清水河道建设,完成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资2250万元,加固堰坝123处,小型水闸75座,新增节水灌溉面积5万亩,三面光渠道200公里。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坡耕地综合整治工程有序推进,全县水土流失面积占国土面积的比例持续降低,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82.5平方公里。全县8个水管单位全部纳入改革范围。实现全县水利总投入13.5亿元,开工建设和完成了桥墩水库保安加固、吴家园水库保安加固等一大批水利骨干工程,解决了49.8万人的饮用水问题。

2011 年,苍南县共投入5.1亿元,建设包括横阳支江堤防除险加固工程在内的七大水利重点工程。目前,各大水利工程建设在各级政府部门、施工单位等各方的通力配合和不懈努力下,一个个正朝着持续健康稳定的方向前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