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我县开展突发辐射事件应急演练

环保部门提醒: 发现危险放射源要及时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6日消息:龙港镇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工人在清点设备时发现1台含镅-241的测厚仪不见了。该公司立即向当地政府以及环保部门报告。县环保局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相关部门,组建应急救援小组,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各项应急处置、救援工作……这是县环保局为应对辐射事故而编排的一场模拟演习中的场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有效预防、减少辐射事故的发生,提升对突发辐射环境污染事件应急准备与响应的能力,县环保局日前在龙港举行了应急演练。演练围绕着该公司辐射源的丢失和寻找,到最后消除事故的情节展开,县环保局监察人员和监测人员按照职能分别组成事故调查组、警戒保卫组、环境监测组、放射源控制组、专家组和信息处理小组等,各小组通力配合圆满完成了这次演练。

此次演习是针对我县放射源使用单位多、熔炼企业监管难度大等实际情况而组织的。环保部门温馨提醒:危险的放射源应严格密封在铅罐里,并严加看管,一旦丢失必须及时报告环保部门。另外,有些放射性金属外表和普通金属没有太大差别,一般人辨认不出,如果误捡了,易造成辐射伤害。如果有人见到它,千万不能碰,必须马上报告环保部门。(通讯员 洪钦宝 吴张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