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 93颗爱心存入“生命银行”

董庆华到场慰问医务人员和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图为采血现场。曾振国/摄
 
 
 
 简宁静/摄
 

苍南新闻网12月5日消息: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由县红十字会、县卫生局和县壹加壹应急救援联盟共同发动的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暨自愿献血活动在县影城广场举行。县长董庆华专程赶到现场,看望慰问在场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并与前来献爱心的消防官兵和群众亲切握手。

上午9时许,来自南塑集团的黄可共第一个完成造血干细胞采样,领到了属于他的编号为577120000的荣誉证书。

“从《今日苍南》上看到林巧生用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报道后,我就产生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父母和妻子都非常支持。”前几天,从报纸上得知县红十字会将于今天在县影城广场进行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的消息后,黄可共决定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行列,奉献爱心。他在认真阅读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书,详细填写了相关资料后,顺利完成了血液采集。“希望我的爱心能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黄可共说,如果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血液者“配型”成功,他会义无反顾地捐献。

今年38岁的吴静是一名“新苍南”人,因为工作调动,四年前从云南举家搬到了苍南。今天早上,她把母亲送到老年活动中心后准备回家,经过广场时看到有献血的活动就把车停了下来。作为今天的第一位女性,吴静说:“那些白血病人真的非常可怜,用我们的行动能拯救他们的生命,即使是女性也义不容辞。再说,救人一命本来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一整个上午,在采样现场,人头攒动,到处可见手拿“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同意书”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在认真阅读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和有关知识,有的在仔细填写。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已60多岁的大爷蒋贤起在详细咨询工作人员后,因不符合18至45周岁的捐献年龄条件,只好失望地离开。巡逻经过广场的灵溪交警中队民警黄小强,也顺道“开小差”地留下了自己的爱心。因为现场填单的桌子实在“挤”不下了,一些消防大队的官兵索性轮流趴在对方的背上填写捐献同意书,场面着实令人感动。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林巧生也自告奋勇地来到现场,帮忙指导资料的填写,向市民解答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有关知识。

个体经营者、军人、公务员、出租车司机、记者……捐献队伍中,像黄可共和吴静这样充满仁爱之心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虽然职业不同,年龄也有差异,但是奉献爱心、救助他人的愿望是相同的。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天共有93名志愿者现场参加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将自己的爱心存进了“生命银行”。

“看到市民纷纷踊跃参与造血干细胞的采样活动,我感到特别欣慰,凭借这么多富有爱心的市民的支持,我县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将会快速发展。”接受记者采访时,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林陈丹说,“但是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几率很低,希望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行列,用行动救助更多血液病患者。”另据介绍,如果错过了此次集中采样时间,市民还可拨打县红十字会的电话68711300预约采样。(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