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公安局法制讲座走进校园 用卡通漫画演绎身边案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日消息:漫画生动传神、寓意深刻,语言幽默风趣,不时引来阵阵掌声……日前,苍南县公安局宜山派出所把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讲座带进了宜山高级中学。

11月28日下午,宜山高级中学多媒体教室内座无虚席,来自各年段的同学们兴致勃勃地看着民警李上苗翻阅一段段资料和一张张卡通漫画幻灯片,聚精会神地听着一个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案例。会场内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雷动。

据该所教导员陈如聘介绍,这一张张课件都是宜山派出所为激发学生学法、懂法、用法的兴趣,增强法制教育感染力而专门制作的。陈如聘称,目前形势下加强对青少年法制的宣传教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已显得越来越重要。然而,以往说教式的教育方式已经远远不能适应广大中小学生的要求。为此,该所围绕青少年学生的特点,把一些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做成教学课件,并配上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卡通漫画,通过多媒体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以激发学生学法的兴趣,增强懂法守法的法制意识。

据悉,除宜山辖区外,苍南县公安局还在龙港、灵溪等地开展“走进校园系列”法制讲座,组织民警创新法制教育手段,走进各辖区中学开展“学法、懂法、守法”法制宣传,从不同的角度为在校师生进行法制安全教育。(赖冰山 蔡鹏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