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苍南消防宣传车巡回宣讲月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日消息:为将“清剿火患”战役活动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氛围,从而更好的普及消防常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自公安部部署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后,苍南消防大队结合当地偏远山区、农村分布散、远的特点,充分利用一辆轻便型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及两辆简易监督执法电瓶车,借助119宣传月东风,在全县范围内举行为期一个月(11月1日至11月30日)的“全民参与、清剿火患”消防巡回宣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珍爱生命、共同查找身边火患的浓厚氛围。

苍南消防大队利用宣传车自身功能,“行驶中放广播、摆摊时放影像”,同时结合宣传展板、器材展示、现场咨询、现场演示、发放宣传资料、消防知识咨询台等多种形式进行宣讲,使消防宣传工作直观地、面对面走到群众当中,与群众进行零距离接触。

在每个消防宣传车临时咨询点前,均能吸引许多群众驻足参与和咨询,群众更是络绎不绝,场面热闹非凡。在咨询活动中,宣传人员采取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耐心为群众解答消防安全问题,并结合消防宣传车向现场群众介绍火灾的危害、报警方法、火灾起初的扑灭方法等相关消防知识,使广大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新的了解。

据统计,此次消防宣传车巡回宣讲月活动共摆摊设点47次,累计行驶213公里,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6000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30000余人,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在火场的自防自救能力和生活中查找和消除身边火灾隐患的能力,推进了消防安全工作的社会化进程,助推“清剿火患”战役纵深开展。(通讯员 窦怀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