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印发消防安全整治参考意见 2538名小网格责任人接受培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30日消息:自“清剿火患”战役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形成全民参与查找身边消防火患的良好氛围,现已进入第二阶段具体整治实施阶段,摆在最小网格责任人面前的一大难题是“排查出的消防隐患如何整、怎样整?”。

针对这一实际情况,为便于各地、各有关部门开展“清剿火患”战役行动,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起草制定了《苍南县通天房等消防安全整治参考意见》、《苍南县“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参考意见》、《苍南县“农家乐”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参考意见》、《苍南县纺织业加工厂消防安全整治参考意见》和《苍南县小型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参考意见》五份整治参考意见,并以消防安全委员会的名义进行印发。

在制定整治参考意见时,苍南大队以“消防隐患治理,责任标准看清”的思路,在制定“通天房消防安全整治参考意见”时,针对不同类型的“通天房”明确不同的整治标准,如“楼板、楼梯、隔断等任意一种为木质结构的通天房不得用于出租;“通天房”每个楼层应至少有两张不同方向的疏散楼梯,但符合一定要求的可设一张……”做到整治标准切实可行,具有实际的操作性,避免标准定的太高不合实际没有开展的现象。

在各类整治参考意见印发后,为使各网格责任人熟记整治标准,苍南消防大队在各乡镇组织开展消防整治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19次专题培训,2538名小网格责任人全员接受了针对性培训。(通讯员 窦怀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