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激流中勇救五龄童 罗凤林:别人也会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8日消息:赤溪镇一位中年人奋不顾身跳下海水,救起一名五岁女孩,被当地传为佳话。

事发今天中午12时30分,当时正值大潮,海水直往大溪奔腾而入,水位不断增高。家住安栏街的小女孩小陈正在后门坝上与另一名女孩追逐玩耍,由于面临大溪旁没设栏杆,小陈不小心滑倒溜下3米深的海水中。“小孩落水啦!快来救呀!”闻到叫声,赶来许多妇女,因为不会游水只能着急地高喊救人。

离现场约百米的罗凤林正在自家后门干锯木材活儿,他听到喊声,马上丢掉锯子,边奔跑边脱上衣。远处只见一女孩落水中,正高举双小手,在拼命挣扎,渐渐往下沉。正在危急时刻,罗凤林从3米高坝上纵身一跳,猛地跳入冰冷海水中,拚命向孩子落水方向游去。罗凤林迅速抓住孩子,奋力把孩子托上水面,游到岸边。10分钟后,孩子终于得救。而救人的罗凤林浑身湿淋淋,冻得瑟瑟发抖。孩子的阿姨闻讯赶来时,小陈已在邻居帮助下从赤溪卫生院转县医院救治,现已苏醒并继续接受治疗。

事后有人问罗凤林,救孩子时怎样想的?他直截了当地回答,当时一心想救人,如果是别人也会这样做。

据了解,罗凤林今年41岁,家住安栏街25号,平时乐于助人,他在外省工地务工刚回乡。被救的小女孩家住中墩,父母亲到舟山捞虾蚵作业,寄养赤溪阿姨家。 (通讯员 邱新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