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县反邪教协会成立

麻胜聪任名誉会长 陈孝沈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2日消息:苍南县反邪教协会昨天成立,这标志着我县群众性反邪教斗争有了一个正式组织,民间反邪教工作有了一面旗帜。协会聘请县委副书记麻胜聪任名誉会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孝沈当选会长。大会审议通过了《苍南县反邪教协会章程(草案)》。

据了解,反邪教协会是我县科技界、社会科学界、教育界、宗教界、新闻界、体育界、卫生界、文艺界和工青妇等社会各界有志于反对邪教组织的人士自愿组成的,具有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该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维护法律尊严,尊重宗教信仰自由,团结和联络社会各界人士,反对一切危害人民生命与财产安全、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破坏法律实施和社会稳定的邪教组织,努力提高公众对邪教组织的警惕性、鉴别力和防范能力。

麻胜聪指出,推进反邪教工作,必须充分发挥民间组织的作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和良好的社会氛围,才能彻底铲除这一社会“毒瘤”。成立县反邪教协会,既是当前同邪教组织斗争的迫切要求,也是今后长期斗争的需要。各乡镇和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成立反邪教协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反邪教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麻胜聪指出,协会成立后,各会员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协会在反邪教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履行职责,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和自身的业务特点,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在全县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的反邪教工作局面,筑牢抵御和防范邪教的铜墙铁壁。同时,协会要健全机制,提升能力,不断夯实反邪教基层基础;发扬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大胆开展工作,团结动员全社会反邪教人士,在全县形成强大的反邪教阵势,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为创建“平安苍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见习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