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创作  -> 正文创作

我家的改变

盛宇杯“我与建县三十周年”征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王莹莹

在你眼眸闪动的微光里,一切事物与人都在以你想像不到速度变化着。而我家最近几年也不断的换着新花样。

我妈妈今年39岁,这本是一个成熟,富有妇女独特的韵味的年龄,可是,我是那么的让她头痛,让她如此劳累,以至于那讨人厌的皱纹爬上了她的前额,看上去略形苍老。每个女人的身体里都潜藏着美丽的因子。我的妈妈在很早以前就开始用化妆品了,可是那化妆品却是地摊上十元三样的劣制商品,我为此不止一次跟妈妈提过意见,他总是一笑而过,她总是说:能省则省,用那么好有什么用呢,又贵又不划算。在一个异常炎热的傍晚,我看见妈妈手提一个盒子回家。定睛一看,雅姿化妆品。“嗨,妈为我买化妆品了!妈真好!”我欢呼着去迎妈妈。谁知妈妈却说:“死丫头,谁说买给你的?妈妈我自己用的!” “你自己用?你没事吧,你竟然会花这么多钱买一套这个东西,你不心痛吗?”我惊讶的回问。“现在生活好了,口袋也变胀了,你妈妈也想变年轻了啊!”爸爸打趣道。屋里爆发出一阵笑声。

我爸爸是一个农民的儿子,自然就特像农民,一年四季,就那几件早过时了的T恤。我常常对他说:“爸,你看人家都在兴夹克,西装的,你是不是该换换了啊?”爸爸说:“习惯了换了不舒服。再说西装,夹克又那么贵……”我就知道这又是钱的问题。一天放学回到家,迎面碰上了一个英俊潇洒的挻拔男子。我还以为是什么客人呢?仔细一瞧,竟是爸爸。我不禁一蹦三尺高,兴奋地高呼:“老爸好帅。”“女儿都认不出我了啊!”爸,你什么时候想通的啊?爸爸打趣道:“不穿白不穿,人啊,就是要学会享受!”天啊,能省则省的爸爸都说出这样的话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时代在不断的发展,人的观念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和党的正确领导,它带领着我们走向繁荣和富裕,它就如一场春雨,让一切都孕育着更加精彩的新生。

(作者为钱库高中学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