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苍南“流动消防站”为建县30周年庆祝活动护航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通讯员 窦怀栋

沧海桑田,苍南巨变。今年是苍南建县30周年,全县人民举行多种形式文化交流为之庆生,在庆祝的同时,大量的临时展位、促销活动、外来艺演等等使消防隐患随之增多。11月16日至11月20日,苍南消防大队在县庆时间段提升战备等级,并对针对文化交流现场情况临时成立两支“流动消防站”。

“流动消防站”主要负责在交流现场进行巡逻、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每日8时至次日2时,在各个文化交流现场实施动态巡防,实现火灾预防和灭火救援“两个关口”前移,确保一旦接到火警或在巡防过程中遇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展开战斗,第一时间实施救人,第一时间控制火势,确保县庆期间火灾形势稳定。

“流动消防站”主体:消防监督巡逻车;人员:1名中队干部、1名战士、1名驾驶员、1名大队消防宣传员组成;配置:消防水带两盘、水枪一支、灭火器二个、宣传资料数份。主要承担以下任务。

灭火救援。一旦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派警或在巡防过程中遇到险情,“流动消防站”执勤人员立即转换成独立的战斗小组,携带器材装备,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展开战斗,第一时间实施救人,第一时间控制火势,实现执勤备战的无缝链接。

消防宣传。在交流现场、人员聚集场所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材料,宣讲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并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违章行为,讲明利害关系和危害性,促进市民提升消防意识。

为民服务。现场摆滩设点,培训并指导市民灭火和应急逃生示范,解答办理消防业务相关咨询,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困难。

苍南消防大队设立“流动消防站”,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创新、科学调配执勤力量,摸索“流动消防站”在防消结合、为民服务上做文章,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得到保障,为建县三十周年献礼。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