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市县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启动

将选举产生399名县党代表,推选40名市党代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7日消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县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会议上获悉,温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县第八次党代会将分别于2012年2月上旬和今年12月底召开。届时我县将推选40名代表参加市党代会,选举399名代表参加县第八次党代会。

据悉,市委分配我县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40名,其中市委提名的代表候选人3名。代表的构成要求分别是领导干部25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人员15名。其中,妇女党代表12名,少数民族党代表2名,农民代表3名,专业技术人员代表10名。根据市委“按照不少于代表名额30%的比例提出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的要求,我县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额52名,按市委提出的代表构成要求,具体推荐方案为县领导干部14名,部委办局工青妇领导5名,乡镇党委书记6名,生产和工作一线人员24名。在52名初步人选中,妇女人选要有12名,少数民族2名。

而出席县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总数为399名,这些代表必须是具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而且要求政治素质好、履职意识和议事能力较强、作风优良、工作业绩突出。根据市委有关规定,我县这次党代会代表的构成比例具体是各级领导干部占55%左右;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23%左右;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占20%左右;边防、消防、武警部队和离退休老干部等代表占2%左右。妇女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占代表总数的比例,分别不少于20%和2.5%。同时,我县还将适量安排“两新”组织负责人和大学生村官代表参加。党员代表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代表一般不少于50%。党代会代表与人代会代表、政协委员一般不交叉。

县领导何宗静在会上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表推荐工作和县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要求高,政治性和政策性强,且时间紧,涉及面广,工作环节较多,各乡镇党委、县直机关工委和有关部门单位必须切实加强领导,认真按照有关要求,严格掌握各项政策规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完成市党代表推荐工作和县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为开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县第八次党代会作好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记者 董少芬 实习生 章显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