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两服务员救助被撞老太反遭诬陷 县红十字会上门慰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7日消息:看到老人摔倒,宜山2名餐厅服务员急忙上前救助,想不到被老人家属倒打一耙,质疑他们报警不及时有“猫腻”。日前,记者跟随县红十字会,来到宜山镇芙蓉村某餐厅,慰问了救助被撞老太反遭诬陷的服务员李小峰和成小燕,给她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这家餐厅位于宜山通往望里的公路边,距龙金大道两三百米远,算是当地一家比较有名的餐厅,21岁的李小峰是领班,25岁的成小燕是女收银员。据两人介绍,10月31日,该餐厅进行员工集体培训,店里只有他们两人留守。当天下午14时45分左右,李小峰在外办完事回餐厅时,看到餐厅大门外10多米处的马路上仰躺着一位老太太。于是,李小峰便叫上成小燕过去帮忙。当时,见老太太已经昏迷,后脑勺还有血迹,两人随即拨打了110和120。

据警方介绍,老人姓陈,已八十高龄,家住我县钱库镇。当日傍晚,数十名陈老太家属到餐厅找李小峰、成小燕两人,质问他们为什么不及早报案,是不是有“猫腻”。而受伤的陈老太因抢救无效,于11月1日死亡。这时,陈老太的家属情绪更加激动,再次到餐厅哭闹着要讨“说法”,还扬言要将棺材抬到店里。

于是,警方迅速调取了事发现场附近的两个监控,发现都没有拍下现场画面。而餐厅监控录像的画面,次序颠倒不连贯。该餐厅经理表示,这是因为监控出现了问题。然而,家属并不相信。为尽快查清事实,我县警方迅速成立了刑侦、交警和派出所民警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现场目击者开展调查。

直到11月3日下午,真正的肇事者向警方投案,事件才真相大白。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被“冤枉”的李小峰和成小燕称仍未收到家属任何形式的道歉,同时因为受此前家属“围攻”的影响,餐厅生意一落千丈。(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