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马蜂窝盘踞电线杆 专业人士除威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7日消息:近日,家住灵溪镇建兴东路的沈先生打来电话,说在家前门的电线杆上发现了一个马蜂窝,一旦周围有较大的声响,马蜂就会大群出巢在马路旁飞来飞去,威胁着来往的路人和附近的居民。

附近的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马蜂窝两三个月前就有了,当时只有拳头那么大,也没太在意。可是最近大家发现马蜂窝越来越大,而且还蛰伤了好几个路人,如果再不摘除,他担心会影响到周围居民的正常出行和生活。

日前,记者跟随电力海霞服务灵溪分队的队员来到现场,该分队为后续的除蜂行动做好准备工作。而担当此次“外科手术”的曹师傅和夏师傅,有多年的养蜂和除蜂经验,夏师傅告诉记者,马蜂属肉食性,毒性较强,被三只成年的马蜂蜇伤,就可能导致人死亡。做足准备工作后,曹师傅穿上特制的防蜂服,带上工具和尼龙袋,整装待发。在电力海霞服务灵溪分队队员的帮助下,曹师傅登上电力抢修车,慢慢靠近马蜂窝,在近距离详细观察了一阵后,曹师傅开始在马蜂窝周围喷洒药水,并用手里的工具,清除在蜂窝周围漏网之鱼,大约五分钟后,麻醉的效果开始发作,曹师傅用事先准备好的铲子和尼龙袋,将马蜂窝摘除下来,并对电线杆附近的蜂窝残片进行了彻底的清理。(见习记者 李静静 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