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宜山一违建户以跳楼相逼 执法人员苦劝5小时终达成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7日消息:日前,宜山镇后洋增村违建户周某以跳楼相逼,并与执法人员对峙近5个小时。宜山镇政府晓之以理,耐心劝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避免了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达到和谐拆迁的目的。

当天上午9点多, 200多位执法人员到现场维持秩序,保安开始清场,一些无关人员被劝出现场。在一片瓦砾中,六间二层的违建房格外显眼。户主周某情绪激动,爬上房顶以跳楼相逼,而其妻子、子女等也不肯搬离房屋,现场几乎失控,原定9点45分开始的拆迁行动,因此而未能顺利进行。

据了解,10多年前,周某在自留地上违章建起了100多平方米的六间二层的房子。这次灵海公路经过后洋增村,他的房子刚好在灵海公路红线范围内。去年下半年开始,宜山镇领导、村干部和村老人协会多次做他的思想工作,初步就补偿问题达成一致。但在当天的拆违过程中,周某却提出返还两间地基指标的要求,并要求提供相应的担保,否则不搬迁。

宜山镇政府考虑到周某确实家庭困难,属于无房户,在安置补偿面积上双方各让一步。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劝解,终于达成了协议。下午2时35分,周某从楼顶下来,并与家人一起离开现场。随后,在两台铲车巨臂的挥舞中,该违章建筑被夷为平地,为灵海公路如期进场施工清除了“拦路虎”。(通讯员 江飞 爱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