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好青年救助摔倒老太受好评 老太儿子多方寻找登门感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7日消息:11月16日晚上6时许,县教育局桥墩学区副主任谢茂开、洪恋春夫妇俩携带着大猪脚、长寿面、中华烟等礼品,来到桥墩镇云仙街139号,找到租住在这里的农村青年吴祖秦,感谢他在危急关头,及时抢救其母亲,并护送到桥墩中心卫生院医疗的善行义举。吴祖秦笑着说:“这是做人应有的道德,书上不是说救人一命胜似七级浮屠吗?……”谢茂开夫妇对吴祖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围观的左邻右舍们都交口称赞吴祖秦是个见义勇为的好青年。

事情要追溯到11月5日晚上6时,年龄高达79岁的老太曾细花送钱到桂兰路220号给老女友黄瑞云,托她第二天早晨代为购物。两人还天空地阔地谈了一个多小时。曾老太告别回家时,黄瑞云再三交代要她坐三轮车,曾老太口里答应,心里却想自己家住镇府路36号,离这里不远,还是走路好。当她走近桥墩车站时,迷了路,拐进车站边的一条小路上,路边有间修车铺,铺前有个深1.5米,长4米的修车坑,一不小心,“扑通”一声,倒栽进坑里。顿时,曾老太右手臂骨折,额头撞出一个大瘤,爬不起来,只得呼喊“救命、救命”,因其年老喊声极为微弱,无人听见。大约5分钟后,35岁的青年吴祖秦路过这里,听到曾老太的呻吟声,立即义不容辞跳下坑道,抱起满身泥土、奄奄一息的曾细花,并即时拦住一辆电动车,送往桥墩中心卫生院,自己掏腰包付了车钱,又寻找来一杯开水让她喝下提神。

值班医疗检查的是桥墩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欧阳昆义,当他问起曾老太的儿子是谁时,曾细花说自己儿子名叫谢茂开,在桥墩学区工作,现在灵溪八街家里。欧阳昆义立即找来电话册,打手机与谢茂开联系。联系上曾老太的儿子后,吴祖秦才放下心来,因有事悄然离开了。起初,谢茂开接了手机,还蒙在鼓里,以为欧阳副院长跟他开玩笑呢。当证实其母确实跌坑受伤,就立即驱车来到桥墩,将母亲载到县中医院,后转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一星期后,曾细花右手臂托着绷带,回到桥墩老家。每当儿子、媳妇下班回来,曾老太总是不停地唸叨,自己的一条老命是有心的陌生人救的,一定要儿子找到救自己生命的好人,一定要儿子购买些礼品登门致谢。谢茂开遵母命,在工作之余多方寻找,还委托堂叔公谢孔旭一起寻找那个救母青年。一连忙了三四天,才有知情人告诉他,这个青年是农村来的,只知道他的妻子名叫张小辉,不知租住在桥墩哪条街哪条巷。后又多方打听寻找证实,才了解这个青年名叫吴祖秦,现租住在桥墩菜市场边云仙街139号的一间平房里。于是发生了文中开头的一幕。(通讯员 陈文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