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县城新区15亿元投资任务提前2个月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3日消息:日前,记者从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底,县城新区已累计完成投资15.1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1.2%,提前完成全年1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据了解,今年县城新区在建工程项目共47个,其中市政设施项目13个,安置房项目2个,公建项目19个,房开项目13个,截至10月底已竣工项目10个。目前,县城新区市政道路网及管网配套设施在建项目总长度5公里,体育场路二期续建、玉苍路三期、惠达路一期等道路均已进场施工;作为“两江一湖”景观绿化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湖及广场工程建设已全面启动,一期15立方米的土方开挖预计11月份可全部完成;当前在建的公建项目除合作银行、安居三期已基本完工之外,体育中心、人民医院、文博馆、国税大楼、法院专业技术综合楼、检察院专业技术综合楼、行政审批中心等重点工程都已进场施工;新区城市综合体及企业总部经济大楼正在抓好前期征地、拆迁及包装策划工作。

今年是我县大投入、大建设之年,也是新区大推进、大提速之年。根据全县统一安排,2011年新区承担了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十分之一份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15亿元,这是新区历年来城市建设投入最大、项目最多、任务最重的一年。这批项目的实施对完善新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推进新区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年初以来,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为顺利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着力在抓好政策要素保障、土地资源要素保障、建设资金要素保障、建设环境要素保障等四个方面下苦功夫,做大文章。上半年县城新区在上垟、上江、塘下等7个村开展整村一次性征地、一次性拆迁、一次性落实政策的捆绑解决试点工作,顺利完成79间房屋拆迁安置,落实已拆迁356户拆迁户和80户住房困难户的“交钥匙”与入迁新居工作。

5月份,县城新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土地清理并联审批,全面完成1421亩历年转而未供土地清理。另外,还清理结算了20个村1600亩土地补偿款遗留问题;集中拆违15次,拆除主要道路两侧、重点地段、沿街等的违章建筑6.2万平方米,拆后建成绿地10万平方米。

当前,县城新区作为浙台经贸合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大都市副中心的一个主阵地,推进苍南城市化发展的一个主平台,经过10年的发展,中心区6.78平方公里内的城市框架已初具规模。新区建设使我县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城市集聚能力和辐射带动效应不断提高,逐渐形成以县城新区为中心,带动周边乡镇经济发展,促进区域商贸往来的大格局。未来,县城新区将依托独特的经济和地理优势,合理利用山海资源和产业平台资源,以“低碳、宜商、宜居”为目标,积极融入海西经济建设的大潮中,使县城新区逐步成为浙南闽东北城市化建设崛起发展的“领头羊”。(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郑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