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 正文人大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4次会议 表决通过有关决定和决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0日消息:今天,县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11年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参加会议,副县长邵潘锋列席会议。

为深入了解我县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助推重点工程建设步伐,力促及时开工,10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三个视察组,对我县江南海涂围垦、灵海公路、“两江一湖”景观等63个县重点工程逐个进行实地视察。10月20日,召开了县重点工程28个责任单位汇报座谈会,听取了63个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县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并征求各方面建议意见。据了解,2011年全县安排重点工程63个,其中续建项目30个,新建项目33个,年度投资计划53.7亿元,较去年相比增长89.1%。1—9月份,已开工项目45个(其中续建项目30个),未开工项目18个,完成投资34.2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3.85%。

会议指出,63个重点工程总体上都在按各自的进度扎实推进,但项目的总体进展不平衡,要素制约愈加明显,征地拆迁难度大,建设环境仍需改善。会议提出,应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政策处理力度,切实优化建设环境;拓宽融资渠道,有效解决资金困难;加强项目规划,科学确定重点项目。同时,要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加大力度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要把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作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来抓。要抓住国家扩大内需政策和我县当前实施“双海双区”发展战略的新机遇,加强与上级各相关部门的联系,加强银企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资金来源多渠道、投资方式多样化、项目建设市场化的新格局。

会议还表决通过关于批准苍南县201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关于“六五”普法规划的决议、关于召开苍南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等。会议还任命林向光为苍南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并决定其为代理院长。(记者 叶晔 实习生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