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火灾无情人有情 受灾农户及时收到慰问金和补助款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一线访民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0日消息:“真要好好谢谢政府!”灵溪镇上刘村村民刘荣现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今年10月26日晚上10点多,刘荣现家发生了火灾,大火将他的家付之一炬,在最困难的时刻政府伸出了援助之手,这让他一家都很感动。

上刘村的村主任告诉记者,刘荣现在村里是个老实人,他既有年迈的老母要抚养,还要照顾智障的哥哥,自从家里添了个孩子以来夫妻俩更忙碌了。刘荣现是个勤快的庄稼汉,承包了70多亩地。可去年西红柿行情不好,他家亏了十几万。

“本以为今年冬种能有个好收成的,没成想这满屋的大棚用具全烧没了。”10月26号,因为电线老化引起的火灾,烧毁了上刘村210号两栋民房及屋内堆积的农具大棚薄膜等,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5000元。

“当时我整个人都傻了,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说到火灾,刘荣现的妻子就红了眼眶。看到妻子这样刘荣现说出了心里话:“眼见着冬种了,盖大棚的薄膜却给烧没了,重新买时间迟了不说,贷款能不能批下来还不知道,现在是真不知该怎么办了。”

有困难找政府,火灾的第二天他和妻子就向灵溪镇政府反映了情况。“书记来了,民政局也来了,他们看了我家的情况,给我送了慰问金。”刘荣现告诉记者,“对我这样的农民,政府还有专门的政策帮扶,真周到。他们来的很快,拿着慰问金我觉得很温暖。”

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灾害的突发性和灾后救助实效性的特点,民政局开辟绿色通道减少手续,接到申请后第一时间派专员现场调查,及时送去慰问金,确保受灾市民基本生活。该负责人同时告诉记者,这种灾后慰问只是一种应急机制,旨在确保灾后初期生活,是一种一次性的补助。而针对农户受灾后较长一段时间都将面临的困难,则可由所在村居提供证明,申请政府低保救助。(见习记者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