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江南实验学校牢筑校园消防“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0日消息:近日,江南实验学校以营造平安校园为目标,积极开展全校性的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从思想上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行动上提高防护能力和自救能力,全面牢筑校园消防“防火墙”。

冬季是各类火灾多发季节,为了杜绝消防隐患,该校组织人员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组织、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特别针对灭火器的使用时间、瓶身保护、压力表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通过学习、考试让大家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并要求每位教职员工都必须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懂得本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逃生的方法”“学会使用消防器材”“学会报火警”等等一系列知识,进一步丰富了教职工对消除火灾隐患、正确疏散逃生等知识和有关要求的掌握。开展常态消防演练,强化师生火灾逃生自救能力,让全校师生掌握在火灾事故发生时如何自救、如何逃生以及逃生自救时的注意事项,通过演练来强化师生在遭遇火灾事故时的逃生自救能力,确保学校的安全和稳定。各班级分别组织召开以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加强学生防范能力。

通过一系列活动既,全面筑牢校园“防火墙”,为深入落实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祝利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