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全国首个镇级消防文化主题公园亮相龙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9日消息:今天上午,龙港镇龙翔广场人头攒动,来自行政机关部门、办事处村居代表、企业代表、消防志愿者代表800余人参观了新落成的消防文化主题公园。据悉,该公园尚属全国首个镇级消防文化主题公园。

消防工作、宣传先行。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工作,扩大消防工作的覆盖面,县政府积极拓展消防宣传阵地。该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先后投入100万余元,占地面积约15亩,邀请国内知名的策划和艺术创作专家出谋划策,经过历时半年的筹建,现正式落成开园。

在现场,苍南消防大队教导员唐建国向首批参观代表介绍了主题公园建设情况:“消防主题文化公园”依托龙港龙翔外滩而建,公园具有鲜明的消防安全主题特色,由主雕、副雕、墙体浮雕等主题装饰物以及景观坐椅、垃圾筒、消防文化长廊和滚动灯厢等功能性构件组成。

在参观中,代表们对公园内独特新颖的宣传栏、卡通消火栓、消防安全标志图、消防雕塑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

消防主题公园的落成,将成为集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的休闲娱乐场所,使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了解如何防范、应对火灾发生以及如何进行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从而达到“关注消防,共享平安”。

主题公园开园的同时,2011年苍南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全民“清剿火患”战役也正式拉开帷幕。(通讯员 窦怀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