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卫生部门要“建” 城管部门要“拆”

店老板希望伤“钱”伤“心”事少发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见习记者 陈薇拉 王姿

上周五,灵溪某市民来电,称玉苍路有家店被城管拆了,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弄清虚实。

当记者到达现场时,执法人员已经离开,只见走道上的大理石水槽已经被拆掉,用于隔离烧煮区和用餐区的铝合金已经被卸下。店老板张先生夫妇告诉记者,为了供两个孩子读书,他们是半年前从安徽老家来到苍南的,想多赚点钱。他们根据卫生部门的要求装起了隔离用的铝合金,拿到了卫生许可证,可是还不到三个月,城管又来要求他们把铝合金给拆了。“我们本来就是小本生意,装隔断设施就花了近3000元钱。有许多店把摊子都摆到路面上了,却单单拆我们的,这让我们外地人太不舒服。”张先生夫妇很无奈的对记者说着,眼眶都红了。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卫生部门和城管部门核实情况。县卫生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规定,要获得卫生许可证,餐饮店从业者必须配备独立的厨房设施,对于建设标准和规格没有具体要求。但是如果在发放卫生许可证后拆除隔断设施,卫生部门将有权收回所发放的卫生许可证。

而玉苍路路段的灵溪镇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早餐店的隔断设施建在餐厅店铺外围,属于占道经营,并会影响交通。因此,执法人员当天只针对违建部分的隔断设施予以拆除,并未对其他合法设施造成破坏。

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房租越来越高,想将有限的店铺得到最充分的利用也是人之常情。特别是边间的店铺,利用阳台、雨棚、台阶等因素增加使用面积已成为众所周知的“潜规则”。但是,为了良好的市容市貌,也为了每个人的出行安全,记者还是呼吁广大市民都能够自觉的做到不违章、不违建。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加强沟通和协作。如果卫生部门在要求建隔断设施的时候能提醒店主要建在室内,不要越界、占道,城管部门能在执法过程中更好的做到一视同仁,那么老百姓就能少花一点冤枉钱,也少些意见。

发稿前,记者再次致电张先生,他表示已经将隔断设施改到了室内,相关部门的合理要求他们会主动配合,只是希望类似伤“钱”又伤“感情”的事情以后不要再发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