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公告栏  -> 正文公告栏

关于大力开展基层平安建设宣传的通知

苍平安办〔2011〕13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各乡镇平安办,县平安办各成员单位:

2011年是实现平安县“五连创”目标的关键年份,为更好地宣传平安创建工作,把“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贯穿于深化“创安护鼎”的全过程,根据县领导的意见,现就利用城镇、农村、学校、企业等各种宣传阵地,切实加强基层平安宣传工作,全面提高广大民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满意率和参与度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宣传内容要增强针对性。要按照县平安办《关于集中开展“平安苍南”创建宣传活动的通知》,大张旗鼓地向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抓平安建设的决心;宣传近年来“平安苍南”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宣传平安建设的工作内容和创建的小知识等。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苍南”创建活动,使之成为平安创建的主体。同时,要根据平安考核的时间安排,在第四季度,集中开展入户宣传,特别是统计部门要通过组织开展模拟调查,加强对统计调查样本的宣传,认真指导乡镇应对好省级民意调查、电话回访,使我们的工作更有针对性,确保实现平安县“五连创”目标。

二、宣传形式要突出通俗性。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乡村广播、老年宣传队、宣传栏、墙报栏等方式,在媒体开辟平安宣传当地方言栏;设置开通平安建设话机开头语、彩铃电话、平安短信;编刊平安宣传漫画墙报、黑板报;开展平安创建小知识你问我答;举办平安文艺演出、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平安宣传实物;播放楼宇平安创建公益视频、设置车身流动广告等,广泛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宣传效果要注重时效性。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着力在强化社会能力、提升平安创建群众参与度上下功夫,贴近群众进行宣传,通过平安宣传“十个一”等活动载体,拓宽宣传渠道,将宣传活动向村居、学校、家庭延伸,做到家喻户晓,努力把宣传活动做活做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共苍南县委建设“平安苍南”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9月14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